2020年3月1日,kingask.com(电脑音乐视频教程网)正式与MidiTools.net网站合并,祝大家工作顺利,感谢大家的支持。

电脑音乐中文伴侣 2.0

发布日期:2022-10-24软件格式:.exe适用平台:Windows
软件下载:https://pan.baidu.com/s/1chcj2F-bLfQFt5Wxu_4xvA?pwd=6666
 
电脑音乐中文伴侣,2.0正式发布!

电脑音乐中文伴侣是什么?
电脑音乐中文伴侣是一款即指即显的电脑音乐插件界面功能提示工具,导入相应的知识库后,即可在相应的乐器插件或效果器插件界面中,显示参数的中文提示信息,不仅仅包含参数的中文名称,还包括参数的具体含义以及用法,是电脑音乐爱好者快速掌握插件用途的绝佳途径。

2.0版本新特新
在2.0版本界面中您或许看不到过多与1.0不同的地方,但在内核中,我们真正解决了多级子界面探测的问题,现在可以在制作知识库的时候添加无限级子界面,并且可对动态子界面(例如可内部滚动的效果器机架、Kontakt界面中可切换的音色库界面)进行正确的识别。这也是相比1.0版本内核最大的改进,为将来的知识库开发提供更多可能。

如何使用?
电脑音乐中文伴侣是一款绿色软件,下载后无需安装,解压即可运行。运行后默认是没有导入任何知识库的,因此您需要在【最新知识库】界面中找到您想要使用的知识库,下载后在【我的知识库】界面中导入知识库文件,即可开始使用。

什么是知识库?
知识库是我们定义的一种文件格式,扩展名为*.mtz,每个知识库文件中会包含一个或多个插件界面的参数中文提示,根据您的需求,导入相应的知识库,就可以在对应的插件界面显示中文提示了。

电脑音乐中文伴侣基本使用说明:

界面:最新知识库
 

这是程序启动后的默认界面,在这个界面中您可以看到已发布的最新知识库,双击知识库名称可打开详细信息窗口,在详细信息窗口中可以对知识库进行下载。

界面:我的知识库
 

在【我的知识库】界面中显示了您已经导入的知识库列表,可通过点击【导入知识库】按钮来导入新的知识库,当暂时不需要对某个插件进行中文提示时可以在列表中选中知识库,然后点击【禁用知识库】按钮,这样在使用过程中将不会显示这个插件的中文提示,您也可以点击【启用知识库】按钮对已禁用的知识库重新开启提示,点击【删除知识库】按钮可以将知识库文件从列表中删除,这个操作也会删除您硬盘上的知识库文件。

界面:提示框设置
 

在这个界面中您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对提示框进行设置,包括提示框背景颜色、边框颜色、标题颜色、内容颜色、圆角度、透明度。点击【恢复默认】可随时恢复到默认的设置,点击【应用设置】则保存并应用您自己的设置。

界面:问题反馈
 

在使用过程中您或许会发现一些问题,例如某个知识库的提示有误、或插件版本更新后提示位置不正确、或需要我们增加某个知识库等等,您都可以通过这个界面中的联系方式与我们取得联系反馈您的问题,我们会第一时间给您答复,并对您的反馈和要求进行更新。

功能菜单
 

点击界面右上角的菜单按钮可以看到功能菜单,这里您可全局性的暂停提示,或开启提示,另外为了便于您的使用,我们默认启用了“开机自启动”,当您登录Windows系统时,电脑音乐中文伴侣会自动启动,并隐藏在系统任务栏托盘中,您无需手动启动软件,就可以随时在音乐制作过程中看到中文提示信息了,如果您不需要开机自启动功能,可以点击【开机自启动】菜单命令,去除勾选。

电脑音乐中文伴侣在首次运行时会显示默认的主界面,当您点击右上角【关闭】按钮时,电脑音乐中文伴侣会最小化到系统托盘,并在后台继续运行,要退出中文伴侣,可以在这个功能菜单中选择【退出】命令,系统托盘图标上点击鼠标右键也会看到这个功能菜单,便于您随时进行操作。

如何开发知识库?

如果您想要开发电脑音乐中文伴侣的知识库,请与我们联系,成为开发人员,我们将提供知识库开发工具,便于您方便的自行开发知识库,知识库开发工具暂时不对外公开提供下载,请与我们联系索取。

对电脑音乐中文伴侣有任何疑惑,或遇到任何问题,欢迎与本站客服联系,我们将耐心为您解答。
 

阅读()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请登陆后发表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