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1日,kingask.com(电脑音乐视频教程网)正式与MidiTools.net网站合并,祝大家工作顺利,感谢大家的支持。

MidiTools KSP系列 - 管弦乐黄金版乐器升级包 v1.0

发布日期:2012-08-27软件格式:.nki适用平台:Kontakt
软件下载:https://pan.baidu.com/s/1mgBOd9u
 

      经常听到一些朋友说管弦乐黄金版自带的混响去不掉,管弦乐黄金版里的长音演奏技巧和短音演奏技巧是分开的乐器文件,编写MIDI时很不方便。基于这两点需求,我们团队对管弦乐黄金版原来的乐器文件进行了分析,然后编写了KSP脚本并设计了新的乐器界面,最终诞生了这套管弦乐黄金版乐器升级包。

      升级包中只包含nki乐器文件以及附属的资源文件,并不包含管弦乐黄金版音色包,因此您需要已经安装好East West公司的管弦乐完整版(基本版+扩展板)才能正常使用这个升级包。

关于‘管弦乐黄金版乐器升级包’:

      此次制作的管弦乐黄金版乐器升级包包含42个nki乐器文件,主要针对Strings弦乐组、Brass铜管乐组、Woodwinds木管乐组这三类,由于打击乐去掉混响尾音后声音会非常不自然,因此没有对打击乐类重做乐器文件。

      所有乐器文件几乎都是Keyswitch(带有功能切换键位)的乐器,只有个别的乐器是单技巧音色,例如竖琴乐器,另外,对于原来的(DXF)交叉淡化乐器也制作了乐器高级界面,但不包含Keyswitch功能。

      由于制作这个升级包主要是为了解决管弦乐黄金版原来的乐器是把长音技巧和短音技巧分开的问题,以及无法去除混响的问题,因此这次制作的乐器文件主要是添加了Keyswitch切换,将长音技巧和短音技巧整合在一个乐器文件中,以及添加了混响开关和混响量控制功能。

      关于Keyswitch:我们把支持的演奏技巧和对应的切换键位都标注在乐器面板上了,切换时在演奏技巧名称左侧会有一个橙色的标志跟随一起跳转,这样比较直观,不过对演奏技巧的名称没有采用汉化的方式,因为演奏技巧名称是写在KSP脚本中的,脚本中不支持中文输入(会乱码)。

      关于混响:由于混响最明显就是在音色的结尾,因此我们去除了原乐器中的释放触发编组以达到去除混响的目的(个别乐器是混响尾部包含在样本中的,只有采取控制释放包络的方式来去除)。去除混响尾音后声音结束会不自然,因此我们在乐器中添加了一个采样混响效果器,并放置了Kontakt原厂音色库里管弦乐部分所使用的默认大厅混响IR文件,提供了混响开关。如果您想使用自己的第三方混响效果器,可以直接关闭界面上的混响开关。

升级包安装说明:

      1. 首先请确定您的管弦乐黄金版是否是完整版,完整版的文件目录如下图所示:
 

      2. 下载升级包后解压缩,会看到一个名称为‘EWQLSO Gold PRO XP MT_EX’的文件夹。里面就是升级文件了。

      3. 将升级文件全部复制到原音色库目录中,如下图:
 

      4. 复制粘贴时会出现文件覆盖提示,如下图:

      点击【全部】按钮即可。

      MAC用户注意:MAC系统中不是‘增量’覆盖方式,因此在复制‘Instruments’文件夹之前请先备份好原文件,或进入‘Instruments’文件夹手动将不同子目录中的nki文件复制到原音色库里对应的目录中。

      5. 打开Kontakt,加载您的管弦乐黄金版音色库中名称前面带有‘MT_’的乐器文件即可,如下图:
 

常见问题:

      问:没有汉化?
      答:没有。如果您想成为专业音乐人,建议放弃使用汉化的念头。

      问:Windows 7 64位可以用吗?
      答:可以。

      问:有MAC的版本吗?
      答:nki乐器文件不分Windows版本还是MAC版本,都可以用。如果您是MAC系统,在拷贝‘Instruments’文件夹时请先备份好原文件。

阅读()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请登陆后发表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