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1日,kingask.com(电脑音乐视频教程网)正式与MidiTools.net网站合并,祝大家工作顺利,感谢大家的支持。

魏新雨 - 江山美人

    投稿:文杰
作品作词:邱国栋作品作曲:张天赋作品编曲:冯丹作品缩混:苏州
音乐风格:古风音乐情感:浪漫音乐旋律:女声 
音乐速度:80-89音乐节拍:4/4调性调式:A大调中间转调:无
主奏声部:古筝    笛子
和弦织体:原声钢琴    木吉他(民谣)
主要节奏:原声鼓(鼓棒)附属节奏:电子鼓背景节奏:无 
低音声部:电贝司
复调声部:人声    古筝    笛子
切停气口:无副歌缓冲:有中间变速:无 

文杰
这首歌简直可以做为古风流行歌曲的教科书了,配器中规中矩,没有特别个性的地方,但该有的全都有,如果学习古风流行乐编配,对这首歌扒带制作将吸收到不少内容。缩混方面也非常不错,各个声部都很饱满但互相又不会掩盖,层次清晰,响度均衡。歌曲中复调声部还有弦乐群,主要集中在小提琴和中提琴声部,背景还有合成器长音的铺垫音色。如果挑毛病的话,我觉得这首编曲中有两轨古筝,一个用来单音旋律性演奏,一轨是音阶琶音,实际这两个声部是可以在一架古筝上演奏出来的,如果是因为所选音色的关系不得不分两轨制作,那也可以在后期将两个轨道的音色质感调整到较为一致,这样更像是一架古筝演奏出来的,会更具有乐手表现力,当然,有俩架古筝也不是不可以是吧,哈哈。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请登陆后发表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