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1日,kingask.com(电脑音乐视频教程网)正式与MidiTools.net网站合并,祝大家工作顺利,感谢大家的支持。

Cubase SX 3 中文讲解视频教程

00 前言 初级 01 基本设置 初级 02 新建工程与保存 初级 03 添加轨道 初级 04 走带控制器 初级 05 自定义工具栏与界面颜色 初级 06 扩展窗口介绍与缩放 初级 07 工程窗口鼠标工具1 初级 08 工程窗口鼠标工具2 初级 09 音频输入输出通道设置 初级 10 录制音频1 初级 11 录制音频2 初级 12 素材池1 初级 13 素材池2 初级 14 素材池3 初级 15 素材池4 初级 16 循环播放操作 初级 17 自动吸附功能 初级 18 录制MIDI 1 初级 19 录制MIDI 2 初级 20 音频编辑 1 初级 21 音频编辑 2 初级 22 MIDI初步编辑 初级 23 标记轨道的使用 初级 24 播放顺序音轨的使用 初级 25 调音台的使用 1 初级 26 调音台的使用 2 初级 27 快捷键的使用 初级 28 自定义工作台 初级 29 常用参数设置 初级 30 导出音乐 中级 01 音频编辑提高篇 中级 02 淡入淡出提高篇 中级 03 交叉淡化 中级 04 使用音频效果器插件 中级 05 使用插入式效果器 中级 06 使用发送效果器 中级 07 编组通道的使用 中级 08 调音台使用提高篇 1 中级 09 调音台使用提高篇 2 中级 10 插入效果器路由 中级 11 发送效果器路由 中级 12 绘制参数自动化曲线 中级 13 录制参数自动化曲线 中级 14 MIDI编辑提高篇 1 中级 15 MIDI编辑提高篇 2 中级 16 MIDI编辑提高篇 3 中级 17 MIDI就地编辑 中级 18 鼓编辑窗口 1 中级 19 鼓编辑窗口 2 中级 20 乐谱编辑器 1 中级 21 乐谱编辑器 2 中级 22 乐谱编辑器 3 中级 23 线性录音与穿插录音 中级 24 视频轨道的使用 中级 25 文件夹轨道使用提高篇 中级 26 标记轨道使用提高篇 中级 27 轨道属性侧边拦 1 中级 28 轨道属性侧边栏 2 高级 01 乐段编辑器 高级 02 乐谱编辑器提高篇 高级 03 MIDI录音模式 高级 04 MIDI效果器 1 高级 05 MIDI效果器 2 高级 06 MIDI处理功能 高级 07 其他MIDI编辑功能 高级 08 离线编辑 高级 09 音频素材处理 1 高级 10 音频素材处理 2 高级 11 音频伸缩 高级 12 导入文件 1 高级 13 导入文件 2 高级 14 使用音色表 高级 15 自定义音色表 高级 16 节拍计算器 高级 17 使用速度音轨 高级 18 受控于MIDI控制器 高级 19 添加硬件效果器和音源 高级 20 冻结功能 高级 21 环绕声制作 高级 22 工程浏览器 高级 23 使用ReWire 高级 24 视频配乐技巧 高级 25 cubase其他功能
 
       本教程由文杰老师历时5个月精心打造,突破传统说明书试枯燥教学,从实际出发,逐步深入Cubase SX 3的每一个功能,实例讲解,让您更容易明白掌握。从最基础的软件设置到高级视频配乐,无一遗漏,并加入更多技巧,这些都是多年使用中的经验,全中文普通话讲解,让你听得明白,看得清楚,教程分为初级、中级、高级。全长10小时40分,也是国内唯一部关于Cubase SX 3使用的全面视频教材。

Cubase SX 3 中文讲解视频教程 初级
01 基本设置 - 介绍对于第一次正常运行Cubase所必需的音频设置和MIDI设置。
02 新建工程与保存 - 介绍Cubase的文件系统,新建工程和保存工程的方法。
03 添加轨道 - 介绍在Cubase中添加常用轨道,并对轨道进行基本讲解。
04 走带控制器 - 介绍Cubase的走带控制器上各个常用功能模块。
05 自定义工具兰与界面颜 - 教你自定义Cubase中的所有工具栏按钮,以及定制你自己的Cubase各界面颜色。
06 扩展窗口介绍与缩放 - 介绍Cubase中的几个重要扩展窗口,介绍在Cubase中对工程窗口 音轨显示大小的缩放操作和技巧。
07 工程窗口鼠标工具1 - 介绍在工程窗口中经常使用的1-6个鼠标工具使用方法。
08 工程窗口鼠标工具2 - 介绍在工程窗口中经常使用的7-12个鼠标工具使用方法。
09 音频输入输出通道设置 - 详细介绍音频输入输出通道的建立和应用。
10 录制音频1 - 介绍在Cubase中录制音频的方法。
11 录制音频2 - 介绍在Cubase中同轨一次录制多段音频的方法,以及监听的设置。
12 素材池1 - 介绍Cubase强大的素材池,从素材池中导入媒体文件以及导入文件的多种方法和设置。
13 素材池2 - 介绍在素材池中察看和修改音频素材的各种属性以及在素材池中使用搜索的方法。
14 素材池3 - 介绍在素材池中建立文件夹为素材池分类管理以及改变素材的精度。
15 素材池4 - 介绍清理素材池中的无用文件,以及回收站的使用。
16 循环播放操作 - 介绍在工程窗口中循环播放的各种操作方法。
17 自动吸附功能 - 介绍Cubase中的自动对齐功能以及对齐精度的设置。
18 录制MIDI 1 - 介绍在Cubase中录制MIDI的基本方法,以及节拍器的设置。
19 录制MIDI 2 - 介绍在Cubase中使用自动量化的方法录制MIDI,以及循环录音的方法。
20 音频编辑 1 - 介绍在Cubase中对音频文件的基本编辑。缩放察看以及剪切技巧。
21 音频编辑 2 - 介绍在Cubase中对多段音频文件的粘合与再操作。
22 MIDI初步编辑 - 介绍在钢琴窗中使用各种工具对MIDI事件进行编辑的方法。
23 标记轨道的使用 - 介绍Cubase中标记轨道的使用方法。
24 播放顺序音轨的使用 - 介绍在Cubase中使用标记轨道的方法。
25 调音台的使用 1 - 介绍调音台中各个功能按钮的作用和界面使用方法。
26 调音台的使用 2 - 介绍调音台中音轨详细属性设置窗口的使用。
27 快捷键的使用 - 介绍在Cubase中查找快捷键 修改快捷键 建立快捷键以及建立宏命令的方法。
28 自定义工作台 - 介绍在Cubase中建立自己的工作台,并灵活切换。
29 常用参数设置 - 介绍在Cubase中经常使用到的重要参数设置。
30 导出音频 - 介绍在完成歌曲以后的导出音乐方法,以及在导出MIDI和音频时的各项设置方法。

Cubase SX 3中文讲解视频教程 中级
01 音频编辑提高篇 - 在事件信息栏中为事件重命名,为同轨道中的不同事件片断添加不同的描述信息,使用快捷键快速调用常用工具对事件进行操作,在样本编辑器中使用调整事件长度,将剪切过的事件长度最小化操作。把一个事件在样本编辑器中分为多个段落分别进行处理。
02 淡入淡出提高篇 - 实例播放调整音频素材的淡入和淡出,对淡入淡出设置窗口进行详细讲解。
03 交叉淡化 - 对重叠的音频素材执行音量交叉淡化处理,详细讲解交叉淡化设置窗口的详细使用。利用菜单命令执行自动音量交叉淡化。
04 使用音频效果器插件 - 对音频文件执行效果器处理,使用插件效果器并详细介绍在Cubase中对效果器的管理和系统共用效果器插件文件夹的设置。
05 使用插入式效果器 - 对音频轨道使用插入式效果器,播放试听效果,对MIDI轨道所指向的软音源轨道添加插入式效果器,使MIDI轨道不用导出为音频也可以添加效果。
06 使用发送效果器 - 建立效果器轨道,对音频轨道使用发送效果,讲解在属性侧边栏中添加发送效果器并进行调节。
07 编组通道的使用 - 实例播放多轨鼓组,建立编组轨道,讲解如何使用编组轨道同时为多轨道添加效果器,调整均衡等等。
08 调音台使用提高篇1 - 讲解在调音台中如何对推子和旋钮进行微调,讲解参数设置中推子与旋钮的动作模式,讲解如何对多轨道的推子进行连接控制。
09 调音台使用提高篇2 - 详细介绍音频输入输出通道的建立和应用。
10 插入效果器路由 - 讲解插入效果器的路由模式,对多种路由模式就行讲解。
11 发送效果器路由 - 讲解放送效果器的路由模式,讲解推子前与推子后的设置方法以及声相连接。
12 绘制参数自动化曲线 - 讲解使用画笔工具绘制轨道参数自动化曲线的方法,利用不同工具绘制出不同形势的参数自动化曲线,讲解量化精度对绘制参数自动化曲线的作用,设置参数自动化曲线精度。
13 录制参数自动化曲线 - 讲解在播放中录制轨道参数自动化曲线并读取,讲解如何修改录制的自动化参数曲线。
14 MIDI编辑提高篇1 - 讲解如何设置不同的默认MIDI编辑器,讲解在钢琴窗口中修改MIDI事件长度,修改录制的MIDI音符。
15 MIDI编辑提高篇2 - 讲解如何在一个钢琴窗口中编辑多个不同MIDI事件,讲解如何设置MIDI音符在钢琴窗中的颜色。量化设置的应用,以及讲解如何使用笔刷工具填写连续多音符。
16 MIDI编辑提高篇3 - 讲解在钢琴窗口编辑器重修改MIDI音符的控制器信息,对多控制器信息的显示与隐藏。讲解如何修改所填写控制器信息的密度。
17 MIDI就地编辑 - 讲解在工程窗口中使用就地编辑的方法编辑MIDI,讲解在就地编辑中修改控制器信息以及就地编辑工具栏的使用。
18 鼓编辑窗口1 - 讲解在Cubase中使用鼓编辑器编辑MIDI鼓声部,实例填写音符与修改,介绍对单个音符进行不同的量化值。
19 鼓编辑窗口2 - 讲解鼓编辑窗口工具栏的使用,讲解如何修改鼓映射图与建立自己的鼓映射图。
20 乐谱编辑器1 - 讲解如何在Cubase中使用乐谱编辑器,如何使用鼠标在乐谱编辑器中的五线谱上填写不同时值的音符。讲解如何在五线谱中修改音符的音高力度 位置 时值。
21 乐谱编辑器2 - 讲解如何在相同音符修改器修改音符在五线谱中的显示方式,讲解如何设置五线谱为高音谱和低音谱的显示方式,实例录制钢琴MIDI,观察五线谱变化。
22 乐谱编辑器3 - 讲解如何使用乐谱编辑器的五线谱设置窗口,如何在显示上对五线谱中的音符进行移位和显示量化。
23 线性录音与穿插录音 - 讲解如何使用线性录音和穿插式录音。
24 视频轨道的使用 - 讲解如何在Cubase中使用视频轨道并导入视频,讲解视频回放的设置。
25 文件夹轨道使用提高篇 - 讲解如何将轨道放入文件夹轨道,并对文件夹轨道进行修改操作。
26 标记轨道使用提高篇 - 讲解在标记轨道中的多种添加标记方法,以及添加循环标记的方法和循环选取操作。
27 轨道属性侧边拦1 - 详细讲解属性侧边栏中的各项设置意义及使用方法,包括标尺轨道,音频轨道侧边栏,效果器轨道侧边栏。
28 轨道属性侧边栏2 - 详细讲解属性侧边栏中的各项设置意义及使用方法,包括MIDI轨道侧边栏,编组轨道侧边栏,标记轨道侧边栏,视频轨道侧边栏,文件夹轨道侧边栏,播放顺序轨道侧边栏。

Cubase SX 3中文讲解视频教程 高级
01 乐段编辑器 - 讲解如何将一个轨道中的多个素材片断组成一个乐段,并在乐段编辑器中对每个片断进行详细的编辑操作。
02 乐谱编辑器提高篇 - 讲解在五线谱编辑器中更多详细操作。
03 MIDI录音模式 - 讲解在线性录音与循环录音中,对于MIDI录音的多模式选择。详细示范每种录音模式的使用方法和不同。
04 MIDI效果器 1 - 详细讲解如何在Cubase中使用自带的MIDI效果器来使MIDI轨道信息更加丰富。讲解的MIDI效果器有琵琶音效果器 自动声相滤波效果器 和弦输入效果器 压缩效果器 音符门限效果器 密度效果器 音调微调效果器 MIDI控制器效果器。
05 MIDI效果器 2 - 继续讲解其他MIDI效果器,包括MIDI回声效果器 音符控制器效果器 量化效果器 步进音序器效果器 轨道控制效果器 轨道效果效果器 高级MIDI逻辑过滤效果器。
06 MIDI处理功能 - 讲解Cubase所提供的MIDI处理功能,包括连奏处理功能 量化音符长度功能 删除重复功能 删除控制器信息功能 删除非连续控制器信息功能 过滤删除音符功能 限制复音数功能 踏板信息到连音转换功能过滤删除重叠单音功能 过滤删除重叠复音功能 音符力度限制功能 修正音符力度功能 稀释音符数据功能提取MIDI自动化功能 MIDI音符反向功能 利用MIDI音符确定节奏功能。
07 其他MIDI功能 - 讲解在Cubase提供的其他MIDI编辑处理功能,包括拆分MIDI片段功能 MIDI移调器的使用 MIDI各种不同量化功能 MIDI逻辑编辑器的使用MIDI输入变化器的使用 插入MIDI力度功能。
08 离线编辑处理 - 讲解Cubase中对音频素材所执行的离线效果器编辑历史窗口的使用,这将使得你对音频的效果处理永远可以随意改变其中某一步的操作参数。
09 音频素材处理 1 - 讲解Cubase自带的所有音频效果处理功能的使用方法,包括包络控制功能 淡入功能 淡出功能 增益调节功能 与剪贴板混合功能 噪声门处理功能 音量标准化功能 素材反相功能。
10 音频素材处理 2 - 继续讲解Cubase自带的所有音频效果处理功能的使用方法,包括音高偏移功能 去除DC支流偏移功能 重采样功能 素材翻转功能 素材静音功能 立体声转换功能 时间伸缩(素材变速)功能。
11 音频伸缩 - 讲解如何在Cubase中使音频素材自动与工程速度对器,以及详细讲解了如何修正音频素材节拍不稳的地方。
12 导入文件 1 - 讲解如何在Cubase中导入文件,以及Cubase中可以导入的各种文件用法,包括导入音频文件 导入CD光盘上的歌曲 导入视频文件 导入视频中的音频文件 导入OMF文件 导入Cubase老版本工程文件。
13 导入文件 2 - 继续讲解如何在Cubase中导入文件,以及Cubase中可以导入的各种文件用法。包括导入老版本的Cubase排列文件 导入Part文件 导入Mixmap文件 导入MIDI文件 导入轨道信息文件 导入速度音轨文件。
14 使用音色表 - 讲解如何在Cubase中使用音色表。
15 自定义音色表 - 讲解如何在Cubase中自己制作音色表。
16 节拍计算器 - 讲解如何在Cubase中使用节拍计算器测算素材节拍并与工程速度匹配的方法。
17 使用速度音轨 - 讲解如何使用Cubase的速度音轨,详细讲解利用速度音轨在人以位置改变歌曲速度和节拍的方法。
18 受控于MIDI控制器 - 讲解在Cubase中如何使用外部硬件MIDI控制器来控制Cubase内部的各种参数变化。
19 添加硬件效果器和音源 - 讲解在Cubase中如何使用硬件音源和硬件效果器。
20 冻结功能 - 讲解如何在Cubase中使用虚拟乐器冻结功能以及效果器冻结功能来节省Cpu占用以及解冻再编辑的方法。
21 环绕声制作 - 讲解如何在Cubase中制作环绕声音乐,并举例详细讲解制作5.1环绕声以及环绕声变立体声的方法。
22 工程浏览器 - 讲解如何使用Cubase的工程浏览器,以及如何在工程浏览器中对文件的修改和改变工程速度改变工程节拍等操作。
23 使用ReWire - 讲解如何使用Cubase的ReWire功能和其他音乐软件一起同步工作的方法。
24 视频配乐技巧 - 讲解如何在Cubase中为视频文件编配音乐以及替换视频文件中的音频文件的方法。
25 Cubase其他功能 - 讲解Cubase提供的一些其他编辑功能,包括素材多方法切割功能 多模式复制粘贴功能 素材编组功能 轨道控制功能 歌曲中插入和删除小节功能 素材音量包络功能 延迟补偿功能 抖动处理功能。

阅读()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请登陆后发表评论
   
验证码: